显示出你的意志,并给人留下能吃苦、勤奋、负责,积极的好印象。
(5)特长、兴趣爱好与性格。是指你拥有的技能,特别是指中文写作、外语及计算机能力。兴趣爱好与性格特点能够展示你的品德、修养、社交能力及团队精神,它与工作性质关系密切,因此用词要贴切。
(6)联系方式。联系地址、电话、邮政编码千万不要忘记写。
简历要简明扼要,朴素大方,一张A4纸足够,做成表格形式更清楚一些。不需要彩印,也不需要加封面,更不需要序和跋。但样式能够精致些,新颖些,切忌出现错别字,一份有错别字的简历基本就是一封告别信。如果是外语专业准备到旅游、外事部门工作的学生,简历最好做成中、外文两个或几个版本,以突出自己的外语特色。
这几种材料,虽然单独都能成立,但各个侧重点不同,缺了任何一个方面,自荐材料都不够完整。自荐材料的份数亦应准备充分。即使是同一个用人单位,也能够同时呈递几份自荐材料,使各有关人员人手一份,这无疑为她们在共同商议是否录用时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