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化个淡雅的职业妆,总之,应给考官一种自然、大方、干炼之感。
(2)掌握时间,早做准备。一旦和用人单位约好面试时间后,一定要提前5-1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以表示求职者的诚意,给对方以信任感,同时也可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为了做到这一点,一定要牢记面试的时间、地点,有条件的同学最好能提前去一趟,以免因一时找不到地方或途中延误而迟到。如果迟到了,肯定会给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会丧失面试的机会。
(3)举止得体,礼貌有加。进入面试场合时不要紧张。如门关着,应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去。开关门动作要轻,以从容、自然为好。见面时要向招聘者主动打招呼问好致意,称呼应当得体。在用人单位没有请你坐下时,切勿急于落座。用人单位请你坐下时,应道声“谢谢”。坐下后保持良好体态,切忌大大咧咧,左顾右盼,满不在乎,以免引起招聘者的反感。离去时应询问“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得到允许后应微笑起立,道谢并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