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树立校园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所以,我今天要和大家说说有关安全的话题。
每位家长、老师都希望我们高高兴兴上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交通安全是影响我们安全的重要因素。那么,我们是否具有交通安全意识呢?上学、放学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在路上行走时,不要互相打闹、追逐,要学会谦让,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对于骑自行车的同学来说,不骑车带人,不骑飞车,骑车时不听耳机等,不逆行,转弯不抢行猛拐,都是保障我们交通安全的有效措施。随着冬季的到来,交通安全更引起人们的重视,车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同时,还要与前面的行人保持较大的距离。这都增加了我们安全系数。
另外,消防安全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但如果使用不当或管理不好,就会发生火灾,它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活,给人民财产和国家建设发展,造成巨大损失。在学校,我们应注意不要把火柴、打火机等物品带入校园;在学校不玩火;爱护消防设施等。如果在火灾来临时,我们要临危不乱,积极自救。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锻炼自护自救能力,果断的、正确的进行自护自救,机智的处置遇到的各种异常情况和危险。
亲爱的同学们!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