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地域广大。有巍峨峻拔的高原,并且修造了与天空最近的铁路,有长年保卫祖国的长城,一起一伏,一直延伸到天边,有水平如镜的西湖,它美丽的景象,悠久的历史,让很多人赞不绝口,留连忘返。这锦绣山河,是龙的故土,是民族的摇篮,也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从最早的甲骨文到现在的方块字;从最早的用竹子写字到现在用铅笔、圆珠笔、毛笔、钢笔……写字;从最早的用手抓吃饭到现在用筷子来吃饭。从最早……
光荣的历史,已经过去了。美好的未来由我们来掌握。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来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的回答。
生命属于我们,我们要更好得使用它,决不能白白糟蹋它。我要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垠的价值。我要珍惜时间,不虚度年华。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上课认真听讲,积极的举手发言。作业要讲究“精”字,不要乱七八糟。看电视要选择地看,不要什么都看。看课外书要讲究“三余”,比如可以在下雨天看书……看的时候,要多动脑筋,要把书看懂,遇到好的词句,要把他记在脑子里。我要使自己的生命过得有意义。生命在于付出,在于给予,在于为别人着想。在学校里,为老师着想老师辛辛苦苦地为我们备课,因此,弄得口干舌噪,我们应该上课认真的听,积极举手,让老师少费一点劲;为同学着想,如果同学有什么困难,我会主动的去帮忙,解决困难;为班级着想,我不会为班级扣分,应该要为班级争分;为学校着想,我不会乱扔垃圾,不会破坏公物,为学校争光。在家里,为父母着想,我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去做坏事,让爸爸妈妈安心;为邻居着想,如果邻居有困难,我会主动的去帮忙。
有志者,事竟成。少年强,中国强。同学们,我们是中华少年,我们有责任使祖国强大,我们会刻苦学习,让祖国强大起来。亲爱的祖国,放心吧!中华少年正向您走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