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当幼鹰足够大时,母鹰便将幼鹰赶出洞外,使幼鹰懂得了飞翔。相反,若是继续将幼鹰留在洞中,那么将来幼鹰便会在弱肉强食的自然生态法则中死亡。动物尚且如此,那作为高等动物的人来说就更应当学会在逆境中成长。没有风吹雨打,哪会有秋实的成熟;没有刺骨的寒风,哪会有松柏的坚韧。在逆境中,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要多研究怎样克服困难。强者乐观进取的去迎接它,而弱者只会在逆境中变得软弱能。
夏洛蒂·勃朗特的生命艰辛而又壮丽,像风沙中的仙人掌花,在经历了一次次失败、理解了一次次冷嘲热讽之后,她最终写出了《简·爱》,轰动了文学界;失聪的贝多芬,艰难跋涉于荆棘丛生的黑白键上,用手指重重地扣响了神圣的《命运》之门,挥洒出一部音乐家顽强与厄运抗争的辉煌乐章。司马迁无辜入狱,在狱中忍受宫刑之痛,忍辱负重,硬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完成了史学巨著——《史记》我的生活,也不是处处都是顺境。
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得到的仅有欣慰的微笑:“这成绩是应当的。”;当我因考过对手而得意时,迎接我的只会是一盆冷水:“人外有人,你的成功微不足道。”当我因一次次失败而懦弱时,一双大手会帮我拭去泪水坚定地说:“怕什么,再来一次!”
虽然,我们不能和那些名人相比,可是,逆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逆境是走向成功的基石,人的生命因为挫折而精彩,让我们在逆境中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