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保护环境”。
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可曾想到我们周围的环境正一步步恶化?当你随手丢下垃圾时,可曾想到我们已陷入了垃圾围城?曾几何时,天空那么蓝,河水那么清,就在大自然给予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却在不断伤害她。人类的智慧创造了经济的奇迹,无知与贪婪却留下了可怕的恶果。所有的一切无不在提醒着我们: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身为学生的我们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每当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就好像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每位同学都是这个家的一分子。我们的校园美丽温馨,我们有窗明几净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施。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当地上有垃圾时,我们应该将它捡起,而不是忽略它的存在;我们应该弯下腰,文明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中;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桌椅的干净整齐,轻轻将桌子摆放到正确位置上,而不是随意排列;我们应该保持教室橱柜的整洁,而不是将个人物品随意摆放其中,影响环境。
3月12日是植树节,为此,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开展“我和小树交朋友”活动。要求大家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劝阻不文明的破坏环境的人,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创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