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法学习讲稿
国家网络安全法学习讲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重视安全教育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活动领域越来越宽,安全教育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重
视。它已成为生命教育、公众教育和世纪教育。有专家认为,通过教育和预防,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这就要求我们对安全教育要有足够的认识。我校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经常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宣传画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在我们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每位家长、老师都希望我们高高兴兴上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交通安全是影响我们安全的重要因素,那么,我们是否具有交通安全意识呢?
上学、放学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在路上行走时,不要互相打闹、追逐,要学会谦让,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对于骑自行车的同学来说,不骑车带人,不骑飞车,骑车时不听耳机等,保持车况完好,不逆行,转弯不抢行猛拐,都是保障我们交通安全的有效措施,随着冬季的到来,交通安全更引起人们的重视,车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同时,还要与前面的行人保持较大的距离。这都增加了我们安全系数。
另外,消防安全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但如果使用不当或管理不好,就会发生火灾,它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活,给人民财产和国家建设发展,造成巨大损失。在学校,我们应注意不要把火柴、火机等物品带入校园;在学校不吸烟;在老师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涉及易燃化学药品的实验;爱护消防设施等。在家中,我们应注意不要将易燃品放在阳光下直射;天然气使用后要及时关闭;不玩火等。如果在火灾来临时,我们要临危不乱,积极自救。震惊全国的吉林中百商厦火灾,死亡54人,其中,不少是死于慌乱和无知。而在前段时间进行的"中国骄傲评选活动中当选的xx市xx区头城小学袁x同学,就是因为她在父母煤气中毒的生死关头时,采取正确的自救方法冷静地抢救了亲人。记者对她采访时问她如何知道这些救护方法,袁x回答说这是在学校认真学习得到的。可见安全教育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锻炼自护自救能力,果断的、正确的进行自护自救,机智的处置遇到的各种异常情况和危险。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成长;为了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睦。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为生命筑起坚固的城墙!
国家网络安全法学习讲稿我演讲的题目是"网络安全,重于泰山生命是尘世间最美的事物,它如同明镜里的鲜花一样动人却易凋零,宛若
清水中的明月一般皎洁却易破碎。生命的灿烂光辉与支离破碎仅有一步之遥,这
更进一步说明生命需要我们倍加的珍惜与呵护,注意安全则显得至关重要。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不多发展,互联网这一新生事物也就应运而生。但
它在带给人类方便、丰富人类生活的同时,也带给人类无尽的烦恼。特别是青少年嗜网成瘾的问题,已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多少青少年因迷恋网络而荒废学业,甚至夜不归宿,更有甚者因过度劳累而猝死网吧它不仅影响了许多学生的健康成长,也给无数的家庭带来痛苦,更影响了社会的安定。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应该注重网络安全,珍惜青春年华,远离网络危害。
网络的负面影响:对于青少年"三观形成构成潜在威胁;网络改变了青少年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及生活方式。上网是青少年容易形成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生存方式,集体意识淡薄,个人主义思潮泛滥。这种垃圾将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意识,污染青少年心灵,误导青少年行为。网络的隐蔽性,导致青少年不道德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增多。另外,有关网络的法律制度不健全也给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可乘之机。
其实,我们要树立的生命安全意识并非只是网络安全,还有防拐防骗等安全。他们无一不是在提醒我们: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对于关爱生命,不能只成为空泛的辞藻。难道只有失去之后才会醒悟?我们今后该怎么做,不是更应该令人深思吗?
《钢铁是怎应炼成的》的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安全意识,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他人的生命,使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使我们的生活充满欢笑,使我们的生校园充满生机,使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谢谢大家!
国家网络安全法学习讲稿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好,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演讲,生命是如此的精彩,生命是如此的辉煌,
不过今天我演讲的内容里没有生死间的大悲恸,也没有平平仄平平的华丽辞藻,我演讲题目是:互联网,精彩而危险的世界。
网络世界呢是一个精彩的世界。、网络购物、网络游戏、远程办公,丰富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但是精彩的背后蕴含着危险。大家可曾碰到过,你的号被盗?这个很常见吧。网银被盗?文档、照片或者其他数据不见了?正在电脑上看文档的时候,鼠标自己动了,恩,你的系统被劫持了。大家一直以来,都对黑客和病毒有一份"特殊化的感情,认为所有的黑客都是非常厉害的,所有的病毒都是灾难性的,是吧?同大家分享2个网络安全的案例。
20XX年,中国软件开发联盟CSDN,中国最大的开发者技术社区,密码泄漏,超1亿用户密码被泄,黑客在网上公开了一部分用户信息数据库,导致600余万个注册邮箱账号和与之对应的明文密码泄露。这次事件以后,又陆续曝出了多玩网、人人网、搜狗浏览器等安全事件。
唔前面的案例大家没有亲身体会,说个大家接触过的,考过职称考试的人都知道,有时候会被杂志社打电话问到要不要发表职称论文,呵呵,这个大家都有经验吧,恩,很明显你的电话信息泄露了呀,怎么泄露的呢,考职称考试要网上注册报名缴费吧?报名时电话号码是必填选项,呃,基本就是这么泄露的。当然很可能其他信息也泄露了。
下面进入正题,我的演讲的内容分为四个版块:什么叫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的现状、如何防范网络安全、打造一个和谐网络。
首先讲一下什么是我们这里所讲的"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呢,就是指网络
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网络安全是一门涉及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密码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数学、数论、信息论等多种学科的综合性学科。是个高难度的行业啊。
有人说过,"谁掌握领了信息,控制了网络,谁将拥有整个世界。'这句话不完全对啊。不过这点在股市里体现的挺好。从此可见掌握网络是何等的重要,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从中体现出来。在大量网络应用中,安全面临着重大的挑战,事实上,资源共享和安全历来是一对矛盾。在一个开放的网络环境中,大量信息在网上流动,这为不法分子提供了攻击目标。他们利用不同的攻击手段,获得访问或修改在网中流动的敏感信息,闯入用户或政府部门的计算机系统,进行窥视、窃取、篡改数据。不受时间、地点、条件限制的网络诈骗,其"低成本和高收益又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犯罪的增长。
咱们宝地公司现有两套系统完成建设并已接入网络,OA系统和财务系统,财务系统的重要性自不必说,OA系统,初始密码大家修改了没有?OA系统的建设一般是企业信息化走出的第一步,伴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OA系统日后会积累大量的公司资料,OA系统的好处是大家传输的资料都在本地服务器,而不像使用或者其他邮箱等工具,资料保存在对方服务器上,这样数据安全能有一定保证,特别是上市以后。所以密码大家一定要管理好哦。公司呢现在配置有防火墙一台,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着公司两台服务器的安全。
下面谈一谈大环境下的网络安全现状吧第一个,诚信问题严峻。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商务类应用的快速发展,许多不法分子纷纷将牟利黑手伸向互联网,导致近年来网络安全威胁和诚信危机事件频发。据《20XX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20XX年,我国境内被篡改网站数量为16388个,其中政府网站有1802个,有50余个我国网站用户信息数据库在互联网上公开流传或通过地下黑色产业链进行售卖,其中已证实确为真实信息的数据近5000万条。
第二个,信息保护意识淡薄,安全意识亟待提高。这就需要网民,或者我们多多的了解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增强网上个人信息的自我保护意识。
第三个,信息网络安全服务行业的发展不够成熟,专业的服务行业都是要收费的,面向个人的网络安全防护产品优秀的较少。个人防护领域的类似于3Q大战、金山毒霸全免费之类的事件一直伴随着这几年国内个人网络安全方面的发展,只能说国内个人网络安全产品还有待发展。
关于网络安全,那可以说是恶意代码肆虐,病毒数量爆炸式增长,网络安全形势那是相当的严峻。
网络安全是个问题,而且是无法根治,不容易彻底解决的问题。作为企业,随着企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也是要增加的,选择国内优秀的网络安全服务公司,是一般的解决办法。作为个人用户,我们手段很少,我们只有加强防范,如何做呢?首先,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被一些"中奖陷阱所迷惑,发来的中奖页面啊,中奖链接不要随便点开。在注册论坛、邮箱等网络工具时,不过多公开个人信息,因为填写信息就等于将信息的保密工作委托于管理方,密码设定不能过于简单,也不要用自己的生日作为密码,至不济用老婆的生日吗,呵呵。还有下载任何资料多到正规网站下,以免文件被捆包木马。网上购物时不要被"钓鱼网所蒙骗。在自己的PC上装上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及时更新安全漏洞,避免黑客入侵。
网络安全是个大课题,好吧,我的小演讲就到这里,祝大家拥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网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