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重视安全教育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活动领域越来越宽,安全教育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它已成为生命教育、公众教育和世纪教育。有专家认为,通过教育和预防,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这就要求我们对安全教育要有足够的认识。我校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经常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宣传画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在我们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每位家长、老师都希望我们高高兴兴上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交通安全是影响我们安全的重要因素,那么,我们是否具有交通安全意识呢?
上学、放学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在路上行走时,不要互相打闹、追逐,要学会谦让,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对于骑自行车的同学来说,不骑车带人,不骑飞车,骑车时不听耳机等,保持车况完好,不逆行,转弯不抢行猛拐,都是保障我们交通安全的有效措施,随着冬季的到来,交通安全更引起人们的重视,车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同时,还要与前面的行人保持较大的距离。这都增加了我们安全系数。
另外,消防安全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但如果使用不当或管理不好,就会发生火灾,它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活,给人民财产和国家建设发展,造成巨大损失。在学校,我们应注意不要把火柴、火机等物品带入校园;在学校不吸烟;在老师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涉及易燃化学药品的实验;爱护消防设施等。在家中,我们应注意不要将易燃品放在阳光下直射;天然气使用后要及时关闭;不玩火等。如果在火灾来临时,我们要临危不乱,积极自救。震惊全国的吉林中百商厦火灾,死亡54人,其中,不少是死于慌乱和无知。而在前段时间进行的“中国骄傲”评选活动中当选的xx市xx区头城小学袁x同学,就是因为她在父母煤气中毒的生死关头时,采取正确的自救方法冷静地抢救了亲人。记者对她采访时问她如何知道这些救护方法,袁x回答说这是在学校认真学习得到的。可见安全教育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锻炼自护自救能力,果断的、正确的进行自护自救,机智的处置遇到的各种异常情况和危险。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成长;为了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睦。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为生命筑起坚固的城墙!
我演讲的题目是“网络安全,重于泰山”
生命是尘世间最美的事物,它如同明镜里的鲜花一样动人却易凋零,宛若清水中的明月一般皎洁却易破碎。生命的灿烂光辉与支离破碎仅有一步之遥,这更进一步说明生命需要我们倍加的珍惜与呵护,注意安全则显得至关重要。
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不多发展,互联网这一新生事物也就应运而生。但它在带给人类方便、丰富人类生活的同时,也带给人类无尽的烦恼。特别是青少年
嗜网成瘾的问题,已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多少青少年因迷恋网络而荒废学业,甚至夜不归宿,更有甚者因过度劳累而猝死网吧它不仅影响了许多学生的健康成长,也给无数的家庭带来痛苦,更影响了社会的安定。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应该注重网络安全,珍惜青春年华,远离网络危害。
网络的负面影响:对于青少年“三观”形成构成潜在威胁;网络改变了青少年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及生活方式。上网是青少年容易形成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生存方式,集体意识淡薄,个人主义思潮泛滥。这种垃圾将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意识,污染青少年心灵,误导青少年行为。网络的隐蔽性,导致青少年不道德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增多。另外,有关网络的法律制度不健全也给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可乘之机。
其实,我们要树立的生命安全意识并非只是网络安全,还有防拐防骗等安全。他们无一不是在提醒我们: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对于关爱生命,不能只成为空泛的辞藻。难道只有失去之后才会醒悟?我们今后该怎么做,不是更应该令人深思吗?
《钢铁是怎应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安全意识,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他人的生命,使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使我们的生活充满欢笑,使我们的生校园充满生机,使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演讲,生命是如此的精彩,生命是如此的辉煌,不过今天我演讲的内容里没有生死间的大悲恸,也没有平平仄平平的华丽辞藻,我演讲题目是:互联网,精彩而危险的世界。
网络世界呢是一个精彩的世界。QQ、网络购物、网络游戏、远程办公,丰富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但是精彩的背后蕴含着危险。大家可曾碰到过,你的QQ号被盗?这个很常见吧。网银被盗?文档、照片或者其他数据不见了?正在电脑上看文档的时候,鼠标自己动了,恩,你的系统被劫持了。大家一直以来,都对黑客和病毒有一份“特殊化的感情”,认为所有的黑客都是非常厉害的,所有的病毒都是灾难性的,是吧?同大家分享2个网络安全的案例。
20XX年,中国软件开发联盟CSDN,中国最大的开发者技术社区,密码泄漏,超1亿用户密码被泄,黑客在网上公开了一部分用户信息数据库,导致600余万个注册邮箱账号和与之对应的明文密码泄露。这次事件以后,又陆续曝出了多玩网、人人网、搜狗浏览器等安全事件。
唔前面的案例大家没有亲身体会,说个大家接触过的,考过职称考试的人都知道,有时候会被杂志社打电话问到要不要发表职称论文,呵呵,这个大家都有经验吧,恩,很明显你的电话信息泄露了呀,怎么泄露的呢,考职称考试要网上
注册报名缴费吧?报名时电话号码是必填选项,呃,基本就是这么泄露的。当然很可能其他信息也泄露了。
下面进入正题,我的演讲的内容分为四个版块:什么叫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的现状、如何防范网络安全、打造一个和谐网络。
首先讲一下什么是我们这里所讲的“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呢,就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网络安全是一门涉及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密码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数学、数论、信息论等多种学科的综合性学科。是个高难度的行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