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位历史上著名的谏臣“魏征”的故事,那一言一行不仅仅流露出一位忠君爱国之士的贤明,更令人禁不住去思考“以人为镜”的重要性。交益友,助成功。
成功者历史上不胜枚举,朝代在不断更替,难得唐太宗一举开创“贞观之治”令中华无尽辉煌鼎盛,唐太宗能够成功,追根溯源,无不得益于他的“纳谏”,善于听从逆耳之言,从别人的角度看待自己,摆正自己,这样才得以一统天下,成就盛世局面。
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埋没了不知多少世事沧桑,却仍见那位“出师一表真名世,千古谁堪伯仲间”的诸葛亮,诸葛亮是一介平民,而刘备体存皇室血统,志存高远,却难寻谋士助己实现鸿图。两人的相聚,真是不可小视啊,从刘备三顾茅庐,便知这天下定因你诸葛亮再掀一场波澜。事实也正是如此,诸葛亮一出山,博望坡火烧曹军数十万,打得曹军狼狈逃窜,草船借箭,赤壁之战,曹军又打败。蜀国本是一个并不强大之国,却凭诸葛亮,使其成为三足鼎立之“一”,我们不得不为之惊叹。
此时此刻,你又怎会忘记中华之兴衰,中国共产党领袖毛主席也不正是在朱德、彭德怀德的共同努力下,才形成一股势力,建立了我们美好的新中国吗?大家可能认为毛主席是完美的,的确,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击败敌寇,但我们并不能磨灭他身边那些人的功劳啊!成功有时并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可以决定的。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之士,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星星之火,依旧可以燎原!
其实,有一位志趣相投的好友与我们相伴,人生真的有了很多意义,在当今这个信息、科学高度发展,合作越发彰显出其重要性,似乎几个人一起协作,成功的概率就大了许多。在实验室往往浮现着几个人共同协作的身影,不在局限于一个人的力量。
人生道路是漫长而曲折的,成功的人生更加难以轻易实现,而有了一位引路人,结果与人生便有了转折。善交益友,终身受益。
成功总与交益友相伴!
立身成败,在于所染
古语有云:“立身成败,在于所染。”一个人能否成功,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来源于所交朋友的好坏。古往今来,不乏名人志士交得好友,助自己一臂之力,使之成为成功之人。这足以见得,交友也是我们人生中必修的一门课程。交好友,使自己······交好友,使自己明智。
遥想三国时期,三足鼎立,是何原因让刘备获得如此辉煌的业绩,是那卧龙先生——诸葛孔明。想当年,刘备三顾茅庐请他出山,卧龙先生感动于他的执着,而选择出世,从而成就他的伟业。如若当初,不曾有此佳话,何来如此伟大的成就。孔明先生是刘备的好友,他能使刘备明智,完成大业。由此见得——交好友,使自己明智。
交好友,使自己成功。
海伦·凯勒,这位伟大的盲人作家,曾用自己的经历感动了多少世人。而这些成功又是从哪里得来的呢?是她的刻苦,是她的努力。而我们又不得不提到她的老师,那位叫她说话,教她写字,那位助她成功的老师,是她一直伴着海伦·凯勒,用自己的点点滴滴来感染她。这是一位伟大的老师,她同时又是海伦的好友,她能使海伦成功,是她创造了如此伟大的一位人物。由此见得——交好友,使自己成功。
交好友,使自己奋勇前行。
《生死场》,一部伟大的作品,诞生于一位同样拥有光环的作家手里,她就是萧红。萧红生活的年代正值战乱,生活贫困,自己孤身一人在外,困难重重,可她却仍努力写作。她如此奋勇的精神是因为鲁迅,那位时刻鼓励她,陪伴她的好友。萧红的成功,离不开鲁迅,这位好友给她精神动力,予她帮助。如此令人仰慕的感情,怎能不令我们尊敬、学习。由此可见——交好友,使自己奋勇前行。
“立身成败,在与索取”。所染之人,好则铸就自己成功,坏则导致我们失败。我们应该学会谨慎交友,谨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此,便能带领我们走向成功。
好的朋友,成功的一半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气如同颜料如同香气也会侵染自己的品格、行为。不要同没有志向,没有品格道德的人做朋友,以防染上坏的行为习惯。这就是魏征交给我们的“立身成败,在于所染”。有时候,好的朋友真是成功的一半。
好的朋友,帮你寻找人生的目标。中国最棒的调酒师——郑雯的事例告诉我们,你的身边需要一个好朋友。刚上完高中的郑雯,不想再读书,偶尔一次看到了好朋友学习的调酒技艺,在朋友的鼓励支持下,义无反顾地走上调酒这条路,直到成就她今天伟大的事业,郑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完成了她的伟大梦想。她说她最应该感谢她的那位朋友,没有她的支持,没有她的引导,自己不会那么轻易找到自己的目标,走向成功。
好的朋友,帮你斩断路上的荆棘。现今已成为中国最有发展前途的网购平台聚美优品的总裁——陈欧,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他刚开始创业,遇上瓶颈困难时,他的朋友,他的校友默默帮助他,在他的公司夜以继日地工作加班,最终结果是可喜的,聚美优品成功了,陈欧成功了。他也认为最该感谢的是他的朋友,这些来自各大高校的朋友教给了他坚持奋斗,帮助他走向成功。
好的朋友,教会你美好的品德。郑渊洁,作为中国童话大王,他一直相信,“立身成败,在于所染”,他笔下的人物无不拥有最优秀的朋友。鲁西西和皮皮鲁交了一群罐头小人作为朋友,罐头小人有最高的智商,最美好的品德,他们让皮皮鲁学习奋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鲁西西的豆芽兵以身作则告诉他要乐于助人,不惜一切代价帮助他人。是他们这群美好优秀的朋友帮助鲁西西皮鲁鲁迈向成功,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
“立身成败,在于所染”你交什么样的朋友,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是勤奋努力,乐于助人,还是奸邪、狡猾。有好的品质才是成功最关键的因素。不要同没有志向,没有优良品质的人做朋友。想要成功,先交一个好朋友吧。好的朋友,成功的一半。我想要告诉所有想要成功的人。